咖啡為哥倫比亞主要的經濟來源,故當地人又稱咖啡為「綠色的金子」。

哥國境內從北到南分佈著大大小小的咖啡產區,小編將由北到南簡單介紹各區咖啡的特點。

北部一年可採收一季,產量較少,知名的有Norte Santander Bucaramanga,此區咖啡偏甜,帶有花果香以及淡淡的柑橘香味。

中南部一年均可採收兩季,是當地咖啡豆的重點產區。

中部產地主要為Medellin, Armenia Manizales,這三個產區簡稱MAM,是哥國咖啡最大的產區,多數為商業豆。

南部是哥國精品咖啡的產地,著名的有Huila, Cauca, Nariño以及Tolima

Huila (薇拉):口感酸中帶甜,有濃郁的果香及焦糖香,享有世界認可的高級咖啡稱號。

Cauca (考卡):口感偏酸,有溫順的甜味與花香。

Nariño (娜玲瓏):口感酸中帶甘、溫和滑順,香氣豐富且明顯。

Tolima (多利馬):口感偏酸,清新甘甜且帶有微微的梅果味,香氣顯著。

IMG_7545.JPG

俗語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與其看人家介紹不如親自品嘗。

因此無論是原本就屬於咖啡迷的你或是看了小編的介紹而產生興趣的粉絲們,現在想品嘗哥倫比亞咖啡,無須花費30個小時,只需動動手指,便能讓你在家也可享受此種美味。

希望有機會品嚐或購買哥倫比亞Juan Valdez咖啡豆,歡迎私小編來詢問喔。

IMG_7554.JPG

IMG_7522.JPG

arrow
arrow

    Don Jos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