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對於大多數台灣人而言,一提到祕魯就會直覺聯想到馬雅遺跡 - 馬丘比丘。然而除此之外,事實上祕魯的海鮮美食是遠近馳名、世界知名的喔。

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以及四季如春的溫和天氣,再加上國內物產豐饒,使得當地擁有豐富的山珍和海味;另外由於早期鼓勵移民政策的緣故,使得祕魯美食融合了各種民族的精華而造就了如今屬於當地的特色。順帶一提,祕魯美食在2016年米其林評鑑的全球最佳50餐廳中,就有三間名列其中呢!!

對於早已受到國際餐飲界認可的佳餚,卻沒有在台灣廣為人知,小編覺得真的很可惜,因此這次想來跟各位分享一些讓荷西先生讚不絕口的祕魯美食,

今天先介紹五道祕魯美食

1. Ceviche (檸檬醃生魚)

祕魯靠海,魚貨非常新鮮,很適合拿來製作醃製料理,這道ceviche主要是以檸檬汁、辣椒以及洋蔥來醃製生魚,搭配祕魯的特產玉米及紅薯,口感酸酸甜甜非常清爽且開胃,很適合在夏天或炎熱的中午來上一盤。或者也可以點上一杯leche de Tigre (醃製Ceviche的醬汁)來當開胃小品。

IMG_4574.JPG

 

2. Pulpo a la Parrilla (烤章魚)

新鮮的碳烤章魚腳,搭配馬鈴薯沙拉佐辣椒與當地特有香草調配而成的醬汁,章魚口感Q彈,醬汁微辣清爽,讓人吃了食慾大增,非常適合當前菜。

IMG_4575.JPG

 

3. Tacu Tacu especial

米飯、豆類和各種香料以及奶油拌在一起後再油炸最後在配上一片酥炸至金黃色的新鮮魚片而成的一道料理。這道料理據說是以前非洲人被西班牙人送到海岸邊的農地果園耕種,農場的主人把吃剩的飯和豆子拿來給他們吃,而他們把這些飯和豆子混在一起,加入不同的香料來調理出類似非洲家鄉味的料理。

5CF78E9B-3FED-46C2-9F5B-50E0552CD94C.jpg

 

4. Arroz Punto Azul (青醬海鮮炒飯)

看似平常的青醬海鮮炒飯,因為食材非常新鮮,每一口都能嘗到滿滿的海鮮味,青醬一點都不會搶走整體的美味唷~

IMG_4576.JPG

 

5. Risotto Punto Azul (墨魚海鮮燉飯)

真的不要認為墨魚燉飯在那裡吃都一樣,祕魯的墨魚汁特別的黑,每一粒米都吸飽了墨魚汁,非常的好吃,喜愛墨魚系列的你,來祕魯千萬不要錯過!

IMG_4578.JPG

 

想知道更多祕魯美食嗎?

敬請鎖定荷西先生的部落格~

待續......

 

arrow
arrow

    Don Jos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