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編相信大家應該都聽過草泥馬,看起來呆呆萌萌的,非常的療癒,但各位知道草泥馬的原產地在哪嗎?沒有錯,草泥馬的主要產地就是在南美洲的祕魯Perú。

 

草泥馬屬於駱駝科,主要有四個品種,分別為llama(駱馬)、alpaca(羊駝)、vicuña(羊駝)和guanaco(駱馬),生長於高海拔安地斯山脈地區,其晝夜溫差極大,陽光輻射強烈、大氣稀薄、寒風凜冽。羊駝能生長於如此極端的氣候是因為羊駝毛具有防水、防寒保溫、防太陽輻射紫外線的特性,能抵抗極端的溫度變化。

 

羊駝本身不會分泌羊脂,所以羊駝毛不含有任何油或羊毛脂,羊駝毛並非羊毛,它屬於駱駝毛纖維,不像綿羊毛纖維具有刺激性,因此羊駝毛可以貼身穿著,而且絕對不會使穿著者有身體發癢的情形。

S__6504512.jpg

羊駝毛色分為白色、淺褐黃、灰、淺棕、棕色、深棕、黑色及雜色等8種。其毛的纖維類似頭髮,非常有光澤且精細,且賦予其輕柔且高保溫能力,足以能阻隔寒冷的天氣,其毛纖維比綿羊毛纖維更溫暖,重量更輕,且更加柔軟。此外羊駝毛的纖維更強韌和耐用、耐磨,且具有防皺功能,使其衣物能保存長久和其原貌。

這些特性,使羊駝毛纖維成為全球備受喜愛且高級優良的天然動物纖維產品。

如何分辨llama(駱馬)、alpaca(羊駝)、vicuña(羊駝)和guanaco(駱馬)呢?小編藉由一張網路圖片來讓大家簡單的認識駱駝科的草泥馬。

Alpaca, Guanaco, Vicuna, Llama.jpg

http://www.collectorzpedia.com/2015/09/argentina-post-stamps-2015-correo-argentino-llamas-alpaca-guanaco-vicuna-llama.html

 

 

arrow
arrow

    Don Jos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